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Tuesday, December 9, 2008

我是马来西亚人

那天,我坐长途巴士从新加坡回去北海。

在巴士上满无聊的,再加上我足足花了$70新币买了那辆巴士的座位,唉,只怪我糊里糊涂的订错巴士票,买了royal VIP 的巴士。那辆巴士只是座位比较standard,再加上有个小小电视机而已。唉,回想起我真的要哭了,T-T。

一失足成千古恨,唉,算了,谁叫我那么的糊里糊涂的。为了要好好的“利用”那$70新币的巴士座位,那么我就要好好善用我那standard座位的小小电视机,管它如何用的,只要我用到满意为止,方才能对自己过意得去。

打开那小小电视机,才发现到我很想看的电影-300。看完这部电影,它的确让我留下深刻的印象。故事是讲述一名希腊国王为了他的家人,人民及国土,不顾其他王亲及大臣,仅仅带300名士兵去与数万波斯国的士兵对抗。虽然到了最后,他们被打败了,国王也因此战死沙场。但是,他们对抗敌国的爱国精神永远都记在人民心中。

这部电影也让我会想起我的国家。像当年,我国是靠三大民族,即华人,马来人与印度人和平共处,互相合作达到国家独立的。很遗憾的,我国后人并没有谨纪在心中,时不时就挑起种族歧义的事件,完全不理民族和平共处。我也不想说太多,但是这些都是事实。看一看,我国已经独立52年了,可是我国发展却。。。唉,真的好失望。小时候,老师常常教导我们要有爱国精神。我也很爱我的国家,我也很喜欢我的国家,国泰民安,没有战乱,灾难。只是,有些“人”却抱着种族歧视的心态来看扁其他种族。唉,有时,我真得很羡慕其他国家。他们似乎都没有这样的想法。

我曾经与我朋友说过,我是个马来西亚人。只要我有机会,我一定会回国发展,帮助国家经济。可是大家都说我很傻。

“马来西亚tak boleh harap punya,没有用的,最好是不要回去,在国外发展。。。”

难道这是老师或历史教你们这样报答国家的吗?其实,即是我的国家变成如何,我都爱我的国家,因为我是在马来西亚成长的,是我的故乡。当然,我也不很喜欢我国的政治,什么事情都偏向“某某”人,毕竟,我在这儿长大的,报答国家是我身为马来西亚子民的责任。

所以,只要人家问我是来自什么国家,我都会很光荣地说,我是马来西亚人,因为我出生在马来西亚。

Malaysia Boleh,Saya Boleh。^^v

(这些都是我的心里话,如果有任何人不认为我的看法,可以写comment给我,tq)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如果五年过后,你还能保持这样的想法,我会很佩服你。我是马来西亚人,我爱我国家,不过我不一定要在我祖国打工,才会有所贡献。这个道理迟早你也会明白的。

Anonymous said...

booooo your opinion..
xP
你爱你的国家。。你的国家爱你吗?
摸着你的良心告诉大家你的答案。。=]

wish you have a happy day~^^

Queen of Villains said...

其实蛮赞同的,我也很爱马来西亚!

Evil Haruhi said...

喂老兄,不要弄我紧张啦,还有六年我就要吃新加坡政府的饭呐,你这样说会弄我们很痛苦的,面对事实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