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Sunday, April 19, 2009

八戒的生活

八天的八戒生活终于结束了。我,也完成了我的八天使命。哈哈哈。我对这个“八戒”有了很多的想法。其中之一的是,成为和尚不是我人生中的选择咯,哈哈哈。

此外,我还体会了没有娱乐的生活。娱乐是我们现今人生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,然而,我们没有想过,万一,没有了这些你所谓的娱乐,那么,你的生活会怎样?我体会到了,没有上网,没有听音乐,没有任何娱乐的生活,只有阅读的生活。还蛮闷的。哈哈哈。

在这八天里,我又得到了另一个想法,再加上昨天的事情后,我觉得我的想法是对的。对大家来说,什么是佛学会?很简单嘛,就是让大家了解什么是佛法及将佛法传到每个人,甚至是下一代。大家都知道,佛教有三种传教,就是北传,南传和地藏传。而我发现到,在这八天里,竟然有某某人,说难听的,就是批评北传的佛法,认为北传所做所说的佛法很不实际,没有道理。当然,我会有点生气啦,毕竟,我认识的佛法是北传的嘛。对我来说,北传并不是你所说的这样,每一个传,不论是北传,南传和地藏传都好,都各有各的道理,不然为什么会有这个传呢?而生为一个懂得佛法的佛教徒,不应该给这样的批评。我们生为佛教徒,应该要尊敬个传的佛法,对不对?太让我失望了。所以,我认为,现在的佛学会应该要以双方的传教,北传和南传传教,不只是单单在一方面,这样的话,才是真真的佛教会嘛,那就是传教,不论是哪一种传教。这就是大多新加坡的佛学会所没做到的事情。北传注重的是教诲传法,而南传注重的是静坐自修。如果我们能将这两种传教的优势注入佛学会然后传下去的话,那么大家就会更加了解佛法。^^


(如果有任何说错的地方,请大家多多指教。如果有的话,请多多包涵。。。)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问题是没那么简单,如果那么简单就好了。。。
不过你不要想太多,自己吓自己。 ^^

Queen of Villains said...

果然,去出了家,智慧都增长了咯,哈哈!
说得很好啦,挺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