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»

Sunday, October 26, 2008

满足感。。。

什么是满足感?你是否有满足过你曾经做过的事情吗?其实前几天,我的朋友问我一道问题。

“当你与朋友玩或做一样东西时,你有没有想过要赢他们的感觉呢?“我那时回答他,赢不赢不重要,最重要是在这个过程中,你有没有enjoy过,有没有满足过,这才是最重要。

说到满足感,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满足感,比如说,有些人只要能买到他们所要的东西,那就有满足感了。这些事情呢,就要看个人了。

对我来说呢,只要我的付出,能让人有满足感或开心的话,那我就有满足感了。就好像昨天我做的事情呢,就真的满足其他人,也满足我自己。。。

昨天一大早七点就要醒来了,已经答应chek beng哥去当义工,帮帮他。再加上我想在家也没什么东西做嘛,就过来帮帮他。到了那儿,chek beng哥便带我及其他人去目的地----那就是Sarah Senior Activity Centre。简称来说,是安老院。



那个负责人先告诉我们一些关于他们这间安老院的详情,过后我们便拿了几样需要的东西,便开始动工。这次我们的义工是打扫及洗好地上,做个大扫除就是了。于是我们便开始动工了。







你们看看第一张的照片。那个地上是不是很肮脏呢?但是经过我们努力的清洗后。。。





果然,那个负责人和老人家都很开心。我们那时候也是很开心。这也许是我所谓的满足感吧!只要别人开心,那我的付出是值得的。也许我的朋友说,“为什么你不要在这里找part-time工作,反而去做义工呢,义工做了赚不了钱的。。。“

对我来说,part-time工作虽然能赚一些钱,拿来当日常中的需要。但是,比起这份义工,我做得更开心,更享受。钱任何时候都能赚的,只是这份具有义意的工作,更能让别人开心,自己也更开心,具有满足感。这何乐而不为呢?